sb的sb和不怎么的的佐川急便

#iphone

banner

预定的iphone 4终于有了消息,预定上周日到,于是一大早就在家待机。直到下午3点发现网上佐川急便的荷物状态变成了“请联系客服”,于是开始了漫长的扯皮过程


下记流水账

首先当然是联系佐川急便,发现手机被寄去了搬家前的老地址,询问是否可以改地址再送或者去店头取,答曰不可,必须要和发货人softbank联系,并表示如果softbank同意他们可以重新送货。

于是电话softbank,客服人员很客气但是给我的解决方案很不让人满意:取消订单然后重新申请。iphone 4现在的抢手状态大家都知道,好容易排到一台机器我自然是不肯放弃,于是告诉客服人员我不会cancel的。客服mm很无奈的去找人确认,但是答案仍旧不变。我的理由很简单,契约者仍旧是我,而且契约者地址没有问题,没有理由只是因为地址有问题就要我重新申请。

客服无奈之下要走了订单号和送货单号码。若干分钟后客服mm告诉我如果佐川急便肯送他们softbank没有意见。

踢皮球开始了。

既然如此那我再联系佐川急便,几通电话后佐川急便告诉我softbank online shop今天休息,确认要到周一。好,我等。

第二天下午佐川急便的电话来了,告诉我softbank不允许重新寄货,我很火于是要来了softbank寄货人的联系号码。

换了另外一个担当softbank客服mm自然是告诉我需要cancel订单。有了之前客服mm的承诺这事儿显然有周旋的余地,于是告诉她前一天softbank担当已经告诉我佐川肯寄就可以,而佐川急便只要有softbank的许可就可以重新寄货。很简单明了的事情,客服mm要我放下电话等消息

若干分钟后客服mm电话来了,告诉我佐川急便不肯重新送货。好吧退一步正好我也懒得等,于是表示我可以上门取。继续挂电话等消息。几分钟后客服mm告诉我可以去店头取。

皮球总算踢玩了,当下去佐川急便的店头。

大热天冲去了佐川急便,结果等了十来分钟后工作人员告诉我softbank的指示是不可以把东西给我,并且货单上大大的红字写了“引渡し不可”。这下我彻底火了,强硬明确的告诉他softbank跟你们联系好的我才过来,你们耍我玩儿啊。担当显然气场不足于是看了我的身份证明后不情愿的把机器给了我。


流水账到此,我们来看看大家都能干什么

softbank:

  • 仅仅因为地址错误就需要客户取消订单再重新申请没必要也不合理,作为softbank应该有收回货物重新发送或者类似的补救措施。况且我的契约者信息没有任何错误,并且是机种变更,所有的联系信息以及信用卡信息都是真实正确有效的
  • softbank online shop的ux很不合理,因为从头到尾都没有要我确认详细地址,只是只有“契约者地址”和“请求书送付地址”的字样,搬家时少改任意一项都会造成地址出错的可能。

佐川急便:

  • 盒子上写的很清楚所以一开始不允许店头转给我或者改地址重发,佐川急便是履行了其职责的,但是之后既然softbank跟其达成一致允许店头取货的时候订单上的那几个引渡し不可的字样就应该划掉了。如果佐川急便能够及时更新大家的调节结果相信能省去大家不少时间

另外佐川明显是在踢皮球,其实它不愿意重送的原因是我新旧地址是跨市的,所以处理店要换。而且估计最后佐川急便拒绝掉softbank的原因也在此。每次跟佐川联系时口径都不统一,如果不愿重送大可讲明也不用我跟softbank说这么多话,而不是和我周旋并且把责任推去softbank。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佐川的服务还真不怎么的

最后,写错地址虽然是我的错,但是我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