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下那些常用的软件们

#mac

自己平时比较常用的软件,有自带的也有第三方的,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仅供参考。

1Password

极有名的密码管理软件,除支持网站帐号管理外还可以保存软件 license 信息,银行账号,信用卡以及护照等各种敏感数据。同时还有 iOS / Android 版本。

Alfred

类似 QucikSilver 的 launcher 软件,配合 PowerPack 已经可以完全替代 QS 了。

Automator

图形化的自定制工作流程软件,用类似 pipe 的概念把各个动作连接起来以完成一系列琐碎机械的任务。我一直认为这是 OSX 比 Windows 人性化的很好的体现

CalendarBar

菜单条上的 event 提醒软件,可以同步 iCal ,支持 Google Calendar ,以及 facebook 的 event

ClipMenu

剪贴板管理,可以记录最近的 20 个拷贝记录。这个不重要, snippet 功能才是效率提升的关键

Reeder

最好的 Google Reader 客户端,没有之一

TextMate

神一样的编辑器。虽然对 CJK 支持不够理想,传说中的 2.0 也处于常年难产中,但这丝毫不影响 TextMate 在编辑器中的地位。编辑器不是只有 vim 和 emacs ,OSX 下我们还有第三个选择。

The Hit List

TODO 管理,用过 OmniFocus , Things , TaskPaper 后还是 THL 最顺手。唯一的不满是 sync 服务是收费的

The Unarchiver

用来对付常见的几乎所有压缩包

Twitterrific

Twitter 客户端

iTerm

terminal 的替代程序,比自带的终端来的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