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3

#kindle

"" 之前为了看书买了iPad,但是拿着iPad我一直都静不下心来去读一本书,Kindle不同,因为它就是为书而生。

更新 2011/03/08

多谢 zu 童鞋的推荐,找到了 Klip.me 这样的服务,加一个bookmarklet,随时发送页面到kindle,不用打pdf了,效果也蛮不错

中文显示

默认设置的kindle上很多汉字都成了名副其实的方块字,虽然有jailbreak的中文hack也有多看这样的第三方系统,不过kindle是拿来看的,不想折腾太多,其实只要很简单的设置就可以让kindle很完美的显示中文了。

进入home,然后挨个输入下面三条命令

;debugOn
~changeLocale zh-CN
;debugOff

然后重启

字体

可能你不喜欢kindle默认的中文字体,没关系,没有jailbreak中文字体也是可以改变的

退回home画面(这个很重要),连上kindle,编辑 system/com.amazon.ebook.booklet.reader 目录下的 reader.pref 文件,加入

ALLOW_USER_FONT=true

并且修改FONT_FAMILY

FONT_FAMILY=alt

然后在根目录下新建一个 fonts 目录,放四个字体文件进去

alt-Regular.ttf
alt-Italic.ttf
alt-Bold.ttf
alt-BoldItalic.ttf

分别对应普通,斜体,粗体和粗斜体。推荐 droid sans fallback,小巧美观,如果不喜欢 droid sans fallback 的英文也可以用 helvetica 之类的英文字体替换,fontforge脚本如下

Open("helvetica.ttf")
SelectAll()
ScaleToEm(2048)
Generate("temp.ttf", "", 0x14)
Close()

Open("droidsansfallback.ttf")
SelectAll()
ScaleToEm(2048)

MergeFonts("temp.ttf")
Generate("newfont.ttf", "", 0x14)
Close()

相比jailbreak的font hack和多看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以后都不可以在kindle里改字体,否则就要重新来过。

Send to Kindle script

Kindle 3原生支持pdf,Mac OS X也是原生支持pdf,所以就有了这么个脚本,放到 ~/Library/PDF Services/ 下面,就可以随时在打印页面时生成pdf并发送到kindle上。配合Safari的reader功能很不错。

Instapaper

很多人说read it later不错,很可惜instapaper有个killer feature,就是send to kindle。在设置页面里找到kindle,填好kindle邮箱,选定发送频率,然后把instapaper给你的邮箱加到kindle的白名单里,你就可以定期收到instapaper的article了。

其他

  • 6寸的pdf太少了,虽然16开的pdf横屏过来勉强能看但是字体还是太小
  • 带书灯的那个case不错,虽然比kindle厚很多也重很多
  • 3.1的real page number很不错,不过仅限于部分从amazon买的书而已,另外那个莫名其妙的location也和page number一起藏起来了,要开menu选到go to才能看见,各种不方便
  • 买了Cocoa Design Pattern,简单翻了一下,发现kindle上看技术书籍也不是那么不堪,不过估计仅限于amazon卖的版本。其实算算还是比在11区买书划算多了

相比iPad 2的发布,教主的出席显然更令人欣慰的多